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生银行推QFII基金投资内地债市

2008年05月30日 12:03 来源于 caijing
瞄准国债、央票和政策性银行债,期望从人民币升值中获益



  5月29日,恒生银行推出香港首只直接投资于中国内地债券市场的基金,投资范围包括政府债券、中央银行债券及政策银行债券、可转股债券等。
  恒生银行称,该基金已经通过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批准,将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身份进入中国内地债券市场。
  据恒生银行发布的消息,投资者将通过累计收益和派息的方式获取定期收益;投资初期,每隔半年进行一次现金派息。
  恒生银行总经理兼投资及保险业务主管冯孝忠称,该基金投资的内地债券都以人民币计价,为投资者分享人民币升值潜力提供了机会;在目前动荡的市场环境下,这是一项稳中求进的投资选择。
  中国债券市场发展较快,2007年银行间市场债券结算量超过63万亿元,同比增长57.5%,日均结算量达2545亿元,超过同年交易所A股日均交易量;但债券品种分布较为集中,国债、央票和政策性银行债占市场发行总量90%,多为商业银行持有。这种结构也使其受次贷危机影响较小。
  该基金命名为恒生中国内地债券基金,由恒生银行全资附属机构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最低投资额为2万港元,每个交易日均可进行认购及赎回。
  基金托管行是中国建设银行。同时,恒生银行有权透过其他QFII投资,或转换QFII托管行,无需事先通知投资者。■

( 张曼)

既往相关报道:
恒生银行2007年纯利增长51.5%
恒生银行入主烟台商行
QFII首遭赎回压力
恒生银行获准经营个人人民币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