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指期货投资门槛是否降低无定论

2013年08月11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公开征求意见后,证监会修改并重新发布《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以配合国债期货上市工作

  据证监会8月10日消息,为了配合国债期货上市工作,经过前期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修改并重新发布了《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2013年7月5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关于建立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试行)>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同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13年7月20日,证监会收到来自社会各界通过电子邮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19份,分别来自5家期货公司、5家证券公司、1家基金公司及8位自然人。在收到的19份意见中,涉及《适当性规定》的意见共有13份,主要集中在三方面:

  一是该制度是否适用于金融期权。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条的规定,从事金融期权交易活动的,原则上应该遵守《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当前,证监会正对期权交易进行深入研究,如未来对金融期权的投资者适当性有新的要求,证监会再另行发布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