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多部门希望取消事前审核信披

2013年08月09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前员工李洪弢身陷内幕交易举报门后,深交所多个部门提出,希望不再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进行事前审核。“这或将促进信披直通车全面执行。”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前员工李洪弢内幕交易举报门后,深交所多个部门提出希望不再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进行事前审核。

  “这或将促进信披直通车全面执行。” 接近深交所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2013年2月1日起,深交所信披管理进一步推进直通车业务,将应该对外披露的信息公告通过交易所技术平台直接提交给指定披露媒体,深交所只进行事后审核。

  信息披露直通车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方式之一,原则上,只有最近一个年度信息披露考核中被评定为A 类、B 类的公司才能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