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流动性短缺并非暂时性现象

2013年08月03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应该认识到,全球流动性的不稳定、新兴市场的流动性趋紧,会是一个长期现象

  【财新网】(记者 杨璐)7月27日,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财新问道”活动中指出,6月出现的“钱荒”可能并非偶然现象,需要从全球宏观视野来观察这个问题。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全球流动性的不稳定,并可能波及新兴市场流动性趋紧,也许会构成中长期趋势,中国的金融机构和企业都需要未雨绸缪,做好流动性管理。

  “财新问道”由财新传媒和长江商学院共同主办。刘明康这次讲座的主题是“金融创新与宏观经济风险”。

  刘明康表示,美国今年一季度经济数据不错,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几次提出要准备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6月19日他再次表达了此意后,全球流动性随即出现了问题。中国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危机也在6月20日加剧,这并非偶然巧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