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低评级房地产开发商或被逼入困境

2013年07月23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房地产市场虽然保持稳定,但2013年年初的有利环境可能难再出现,低评级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信用状况依旧受限

  【财新网】(记者 杨娜)7月23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可能维持稳定,融资状况尚可,但或较2013年初逊色,中国的信贷增长放缓、金融市场资金波动以及巨额利息费用支出等因素,都可能将低评级房地产开发商逼入困境。

  标准普尔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或将给低评级房地产开发商带来潜在风险。首先,若中国的信贷增长放缓,财务较弱的开发商,从银行贷款将变得越发困难;其次,由于市场情绪波动、资本外逃和融资成本大幅提升,对上述开发商而言,从海外债券市场融资也变得更加困难;再次,开发商的巨额建筑支出,高额的利息费用,以及即将迎来的大量短期债务到期,可能令其流动性承压;最后,开发商获将难以通过剥离或出售资产来改善流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