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市降级潮来 评级下调或成常态

2013年07月22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初以来,共有83家债券发行人与32只债券被降级,如此密集降级现象为中国债券市场诞生以来罕见,下调规模已超往年降级数量之总和

  【财新网】(记者 杨娜)在宏观经济持续探底的背景下,信用降级事件大潮在近期逐渐升级并将延续。2013年初以来,共有83家债券发行人与32只债券被降级,如此密集降级现象为中国债券市场诞生以来罕见,下调规模已超往年降级数量之总和。

  7月17日,中诚信国际将宁波太平洋海运有限公司(下称太平洋海运)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BB降至BB,并列入或继续降级的观察名单;此前两天,即7月15日,中诚信国际将“2012年芜湖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发行人之一的安徽精诚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BBB+。

  7月15 日和11日,联合资信发布公告分别将泰格林纸集团中海集运(601866.SH)两家公司的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涉及07湘泰格债和07中海集运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