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谢平:互联网货币雏形已现

2013年07月1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货币符合货币形态的发展规律,成为货币形态新的发展阶段的可能性已经出现,但互联网货币也存在内部风险,对物价以及金融稳定存在影响
资料图: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平。 长空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互联网货币符合货币形态的发展规律,成为货币形态新的发展阶段的可能性已经出现,但互联网货币也存在内部风险,对物价以及金融稳定存在影响。”7月10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平在“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表示。

  谢平指出,互联网金融的三大支柱为支付方式、信息处理和资源配置,其中支付是互联网金融的基础设施,互联网金融的支付方式革命也体现在互联网货币方面。

  谢平将互联网货币的定义概括为以下几点,第一是某个网络社区发出的,不受监管或者监管很少,特别是不受中央银行监管;第二,纯数字形式;第三,网络社区有内部支付系统;第四,被网络社区的成员普遍接触和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