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谢平:应足够重视非正规金融

2013年05月25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的科技发展,可以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使许多原来无法解决的农村金融方面问题得以解决

  【财新网】(记者 杨娜)5月25日,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谢平在“中国农村金融论坛”上表示,农村金融“非正规金融”有很大生命力,应对其足够重视。

  关于正规金融与非正规金融的划分,目前理论界尚无一致公认的界定。所谓“非正规金融”泛指,不受国家法律法规保护与规范、处在金融当局监管之外的各种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以及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与企业、居民、农民等所从事的各种金融活动。

  在谢平看来,经过几年的金融改革后,大家的思路已有所转变。原来许多人认为,非正规金融无法发挥作用,“但现在看来,还是有发展的”。目前,大家对宜信、阿里金融、人人贷等民间借贷的模式已逐渐清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