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朱海斌:金融经济不确定性犹存

2013年06月28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朱海斌认为,银行的高融资成本最终将由借款人埋单,一旦贷款利率攀升,将对业已疲弱的企业部门和经济活动构成压力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摩根大通最新研报指出,本周中国央行的公开表态让银行间市场恐慌情绪得到缓解。6月26日隔夜回购利率已从6月20日创纪录的12.85%(曾创下30%的日间高点)回落至5.6%,摩根大通预计,未来不会恢复至压力前水平(7天回购利率在3%左右)。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银行的高融资成本最终将由借款人埋单,一旦贷款利率攀升,将对业已疲弱的企业部门和经济活动构成压力。

  信贷供应方面,摩根大通预计2013年社会融资总量将达18万亿元。今年前5个月9万亿元的社会融资总量表明今年余下7个月还将有9万亿元的增加。如此判断,社会融资总额增速将有放缓,相应地,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也将减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