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维稳 银行间短端利率应声回落

2013年06月26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市场利率如央行所言,“已较近期高位显著回落”,但长期限利率仍显走高趋势,显示机构对未来资金面预期存在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杨娜)经历了近一个月的银行间“钱荒潮”后,央行终于在本周伊始就流动性问题三度公开表态,以维稳市场情绪。尽管周三货币市场利率也如央行所言,“已较近期高位显著回落”,但长期限利率仍显走高趋势,显示机构对未来资金面预期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26日午盘,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显示,短端如隔夜、7天期小幅回落,分别为5.59%、7.26%;中长端利率继续攀升,14天利率7.19%,前值为6.94%;21天期为9.80%,前值为8.66%;1个月涨至9.50%,前值为8.8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