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无操作 本月净投放3050亿

2013年06月27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六月份最后一个例行公开市场操作日,央行再现“无操作”,继续向货币市场传递维稳意图;周四上午盘,银行间主要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稳中有降,中长端利率仍处于9%的高位

  【财新网】(记者 杨娜)六月份最后一个例行公开市场操作日,央行再现“无操作”,继续向货币市场传递维稳意图。

  6月26日,有交易员透露,央行曾对91天期央票、14天正回购及28天期逆回购询而未发。本周以来,央行也并未按照惯例,在公开市场操作前一天发布次日操作预告。2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未发行央票,也未开展正、逆回购操作。

  针对5月底以来不断升级的“钱荒潮”,央行于本周二曾表示,将积极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hort-term Liquidity Operations,SLO)和常设借贷便利(Standing Lending Facility,SLF)等创新工具组合,适时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平抑短期异常波动,稳定市场预期,保持货币市场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