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星展:政府决意改革不会出手救市

2013年06月25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进行金融改革的讯号十分强烈,说明中国完全进入结构性改革时代,下一步将是加快利率自由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丽)近日来的银行资金短缺已将恐慌蔓延至整个市场,昨日A股重挫5.3%,近半银行股破净。星展银行香港高级经济师梁兆基表示,中国并不存在“钱荒”,全因部分银行自身流动性差,而政府金融改革姿态强硬,不会出手救市。

  “现在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达到15.8%,超出今年预期目标13%,也远超过经济增长速度,明显说明中国完全不存在缺钱的问题,”梁兆基说,“现在的局面完全是部分银行自身流动性差、风险管理有问题造成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