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村镇银行总资产已达217亿

2013年06月22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3月末,浦发银行已设立的22家村镇银行各项存款余额为179亿,各项贷款余额123亿,不良贷款率保持在0.08%水平

  【财新网】(记者 周群)6月20日,上海浦发银行(600000.SH)称,目前其已在全国发起设立了22家浦发村镇银行。截止2013年3月末,上述22家浦发村镇银行总资产合计达21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7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23亿元,不良贷款率保持在0.08%的水平。

  据浦发银行方面介绍,浦发村镇银行开业至2012年年末,21家村镇银行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达到11.7亿元,累计净利润3.89亿元。

  2008年12月,浦发银行在四川绵竹发起设立了首家村镇银行,此后浦发又陆续建立多家村镇银行。据浦发方面介绍,浦发村镇银行的股权结构上,浦发银行作为发起行,持股51%。同时,浦发银行还邀请本地企业与涉农企业作为发起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