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毛振华:中国债务违约元年将至

2013年05月28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债市最大的问题就是“无实质违约”,相比债务违约,无实质违约可能产生更大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杨娜)5月28日,中诚信集团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博士在“中诚信国际第六届信用风险年会”上表示,中国债务违约元年将至。

  毛振华表示,债务风险是全球金融风险的主要诱因,金融风险导致的经济危机在过去数年中已不断的演绎。据粗略统计,几乎每隔几年或十几年就会爆发一次系统性债务违约。

  美国在困难时期曾出现过一周三家银行破产的情况,欧洲也出现过一年内三家银行破产的情况,而中国至今没有一家银行破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