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调降中国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

2013年04月09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将中国的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A-”调降至“A+”。惠誉同时确认了中国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评级前景为稳定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中国的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AA-”调降至“A+”。惠誉同时确认了中国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评级前景为稳定。

  誉调降中国的人民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主要基于下面几点因素。

  首先,中国金融稳定方面的风险已经增加。2009年以来,信贷增速明显高于GDP增速。2009年底到2012年6月末,中国的实际信贷扩张速度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卡塔尔。截至2012年底,中国针对私营领域的银行信贷存量相当于GDP的135.7%,在惠誉评级的所有新兴国家中位列第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