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查处淘宝网店转让股权

2013年05月27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已与淘宝网进行相关沟通,淘宝网承诺以后将加强对包含“股权”、“股票”等关键字商品的监控,禁止该类商品上架销售
淘宝网。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璐)5月24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部分公司利用淘宝网、微博等互联网平台擅自向公众转让股权、成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从事一种新型的非法证券活动,投资者应提高对网络证券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

    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某文化传播公司于2013年1月先后两次以销售会员卡附赠股权的方式转让其“原始股”。据统计,其通过淘宝网公开转让的原始股共161笔,涉及153人,累计获得转让款18万余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