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中美拟联手会计审计跨境执法

2013年05月24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后涉及具体案件需要调取上市公司审计文件时,经美方提出要求后,经中方允许可为其提供会计底稿

  【财新网】(记者 杨璐)5月24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美双方已达成协议,在一定范围内经中方允许,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下称PCAOB)可调取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的会计底稿。

  5月7日,证监会和财政部与PCAOB签署执法合作备忘录,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正式展开。上述负责人称,备忘录是中美双方提供和交换各自管辖范围内调查相关审计文件的框架性协议。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涉及具体执法案件需要调取上市公司审计文件时,经美方提出申请后,中方可为其提供会计底稿。但是,就美方希望进入中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日常监管这一问题,双方意见尚未达成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