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沽清工行 再套现11亿美金

2013年05月20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对于高盛的行动解读不一。有分析师认为高盛清空工行乃是用脚投票;汇丰快评则指出工行仍然是中国银行股票的首选,并将目标价定在6.6港元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高盛集团5月20日以每股作价5.47港元至5.5港元,配售总值约11亿美元的中国工商银行H股(1398.HK)。

  这是高盛自2009年6月以来第六度减持工行股份。记者获得的销售文件显示,配售价格较工行5月20日收市价5.64港元,折让约2.5%至3%。此次减持的数目约为16亿股,占H股约为1.8%,这意味着高盛清空了所持的工行股份。

  市场对于高盛的行动解读不一。

  一名银行分析师指出,此次高盛清空工行,相当于用脚投票,这次减持在恒生指数的阶段高位,在一定程度上可说是体现了高盛对于市场的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