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鼎晖投资回应邹宗利事件

2013年05月20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嘉睿资本合伙人邹宗利指鼎晖投资总裁焦震未履行项目介绍费用支付协议,并称焦震窃取项目给鼎晖投资和社保基金造成损失,鼎晖投资公开回应称邹宗利的言论与事实不符

  【财新网】(记者 郑斐)鼎晖投资(CDH)5月20日发表声明称,邹宗利就涉及中铁资源蒙古铅锌矿项目投资有关言论与事实不符。

  2012年起,一位名叫邹宗利的女士通过各种渠道发布消息,称其曾为鼎晖投资总裁焦震介绍项目,后未按约定收到相应中介费用。此项目为中铁资源位于蒙古国的一处铅锌矿。邹宗利的新浪微博实名验证身份为嘉睿资本合伙人,她称与焦震之间无书面协议。

  邹宗利还称,焦震窃取该项目,使鼎晖投资错失投资机会,导致鼎晖人民币基金的LP(投资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损失24亿元人民币。她通过起诉要求社保基金公开其投资情况等相应信息。该信息公开申请诉讼案,已由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受理,将于5月21日开庭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