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鼎晖投资入股电视媒体“蓝海”

2010年07月09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鼎晖此前并没有想过要投资媒体,此次投资可用“史无前例”来形容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 9日发自北京)昨日(7月8日)鼎晖投资公开宣布,正式入股蓝海电视(BON),首期承诺投资额超过千万美元。这是中国VC界首次直接投资电视媒体。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鼎晖投资合伙人王树表示,鉴于中国多数媒体国有性质,鼎晖此前并没有想过要投资媒体,此次投资可用“史无前例”来形容。

  蓝海电视CEO诸葛虹云介绍说,蓝海电视与鼎晖投资的合作自去年末今年初开始。该电视台成立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肯定和支持,但所有资金均来自商业市场运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