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中资银行瞄准网络金融

2013年05月15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涌现对中国银行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银行业有望以此为契机,加快系统升级改造,利用新的科技技术促进金融创新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安永14日发布《中国上市银行2012年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指出:随着中国上市银行盈利增速进一步回落,银行业已将目光转向网络金融、电子商务、移动银行这些新的发展契机。

  该报告为安永对中国上市银行的第六份年度分析报告,它基于对中国内地17家上市银行的业务发展情况、经营模式及监管环境的观察,展望中国银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报告显示,尽管受监管机构要求商业银行规范收费行为的影响,理财等中间业务的增速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平稳发展,2012年17家上市银行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仍保持了12%的增长,其中理财业务的贡献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