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源内幕交易案富豪孙敏被罚2467.5万港元

2013年05月11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9个月内不得在香港担任上市法团的董事或以任何方式处理证券权益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昨日(5月10日)就汇源内幕交易案提交报告书,于2008年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1886.HK)消息公布前买入汇源股份的内地富豪孙敏,被罚约2467.5万港元,以及未来9个月内不得在香港担任上市法团的董事或或以任何方式处置证券权益。

  香港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3月裁定孙敏内幕交易罪成,此案自去年9月起在香港正式聆讯。

  昨日公布的处罚结果显示,孙敏违反《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57(1)条规定,触犯内幕交易罪,须向香港政府缴付约2388.6万港元,向香港证监会缴付约78.9万港元,以及从5月14日起的9个月,不得在香港担任上市法团的董事或以任何方式处理任何证券或期货合约或任何此类工具的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