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源内幕交易案富豪孙敏罪成

2013年03月04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指调查中所有证据指证孙敏本人收获了内幕消息,裁定有罪但尚未公布惩罚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今日(3月4日)下午发出研训报告书显示,于2008年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01886.HK)消息公布前买入汇源股份的内地富豪孙敏已于3月1日被裁定内幕交易罪成,但尚未公布惩罚。

  汇源内幕交易案去年9月起在香港正式聆讯。根据港财政司司长给香港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的通知文件,孙敏被疑涉及内幕交易,获利超过5510万港元。

  2008年9月3日,可口可乐以24亿美元向汇源果汁提出收购,在股份恢复买卖的当天,汇源股份收报10.94港元,较暂停买卖前的收市价上升164%。法院文件显示,孙敏在同年7月30日至8月29日期间,通过自己与莫峰名下四间公司买入超过860万股汇源股份,买入价介乎3.78至4.66港元之间。约一个月后,孙敏于9月3日至4日以10.24至11.12港元价格,悉数沽售汇源股份,扣除开支获利超过5510万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