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方达基金披露马喜德违规细节

2013年04月22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喜德案获利4900万元,其中,将所管理的易方达稳健收益基金所持国债转让获利20万元,但同案人员利用受让的债券获利117万元

  【财新网】(记者 张冰 田林)易方达基金公司4月22日上午披露了马喜德债券市场与易方达有关的违规交易的进一步细节,根据易方达基金的交易记录,马喜德曾购买080010国债,持有5天后于上市首日全价卖出,获利近20万。

  根据检察院的起诉书,同案人员之后再次卖出该债券,获利117万元。

  易方达的资料显示,34岁的马喜德案发前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经理,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易方达永旭添利债券基金、易方达纯债债券基金、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经理。易方达的总裁称,马喜德是2008年5月被公司聘用,涉案行为发生在2008年3月至12月。马喜德在加入易方达之前,供职于工商银行总行资金营运部人民币交易处投资经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债市稽查风暴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