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端餐饮业业绩下滑 净雅、俏江南上市路不平

2013年04月02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湘鄂情2013年一季度预亏、净雅食品IPO撤单,厉行节约、限制公款消费的风潮让高端餐饮企业如履薄冰

  【财新网】(记者 刘冉)在厉行节约、限制公款消费的风潮下,公务餐饮消费概念的上市公司业绩严重下滑,据财新记者了解,净雅食品IPO企业上市进程搁浅,而明星公司俏江南上市进程依然缓慢。

  一位接近净雅食品的行业资深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由于中央限制公款消费带来的业绩下滑,以及由于该政策带来的未来市场估值的不确定性等种种原因,净雅食品已撤销IPO。

  但他同时强调,撤材料并不是因为财务核查出现问题,净雅食品的现金收入占整个收入的10%都不到,大部分是银行卡、转账等收入。只有在自助餐方面,现金收支比例稍微大一点点,正餐方面现金收支比例非常小,因此现金收入对内部控制根本不构成影响。“净雅食品的内控在业内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