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中国PE市场一季度募资同比降六成

2013年04月02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清科研究中心称,一季度中国大陆PE市场募集数量及金额大幅下滑,投资交易量萎缩,IPO退出遭遇冰封,并购成为最主要的退出方式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4月2日,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下称清科)发布的2013年一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大陆PE市场整体行情低迷,募集数量及金额大幅下滑,投资交易量萎缩,IPO退出遭遇冰封,并购成为最主要的退出方式。

  清科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PE市场募资继续骤降,季度内共有30支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募集,其中披露金额的29支基金共计募集26.98亿美元,同比下降59.7%。募资市场整体活跃度已回到2010年左右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