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银行禁售PE产品影响私募市场格局

2013年01月18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清科研究中心发布报告表示,作为散户LP资金的主要来源渠道,银监会的这项决定将会给VC/PE募资市场格局带来重大变化

  【财新网】(记者 温秀 曹文姣)监管当局日前首次明令禁止商业银行销售私募股权基金产品。1月18日,国内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发布报告表示,作为散户LP资金的主要来源渠道,银监会的这项决定将会给VC/PE募资市场格局带来重大变化。

  在1月14日召开的2013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银监会提出要严控表外业务关联风险。包括严格监管理财产品设计、销售和资金投向,严禁未经授权销售产品,严禁销售私募股权基金产品,严禁误导消费者购买等。与此同时,监管当局还提出对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理财产品进行分账经营、分类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