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将继续加大风控力度

2013年03月29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行长朱小黄表示,2012年该行净利增幅不大,是由于大幅提高拨备;未来将调整业务及客户结构,加大风控力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2012年,中信银行增长幅度有一些不符合大家的预期,但还是实现了平稳健康的发展。对于市场,这是一个利好、健康、稳定的风向标。”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在其201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

  3月28日晚,中信银行发布2012年年报,当年中信银行实现净利润310.32亿元,同比增幅仅为0.69%。

  朱小黄指出,在去年的经济环境下,中信银行财务表现平稳,符合客观现状。之所以净利增幅不大,是因为加大了计提拨备,“因为拨备的提升,信贷成本稍有增长,这是正常现象”。年报显示,2012年中信银行提取贷款减值准备达128.04亿元,同比增123.30%,拨备覆盖率达288.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