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仅11%中资大型金融机构满意现有风控

2012年08月08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称,金融同业竞争和更复杂的市场环境已成为中资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最主要的两大驱动因素,所有中资大型金融机构都认为有必要加强风险管理能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世龙)8月7日,软件和技术服务公司SunGard与金融行业咨询公司Celent联合发布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仅有11%的大型金融机构认为,自身现有的系统能完全满足风险管理需求。

  这两家公司联合发布名为《中国的金融风险管理——银行、资产管理和证券业风险管理的趋势和挑战》调查报告,认为金融同业竞争和更复杂的市场环境已成为中资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最主要的两大驱动因素。

  这份报告显示,所有大型金融机构都认为有必要加强风险管理能力。100%的金融机构认为有必要改善现有的IT系统功能;43%的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业金融机构,认为有必要改进自己的业务流程;29%的金融机构认为实施新的风险管理框架,如巴塞尔协议III、European Solvency II将对风险管理能力有较大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