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推零七股份中投研究员遭调查

2013年03月25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证监局的知情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刚介入调查,目前尚无结果,券商不能以辞退了事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郑斐)对零七股份(000007.SZ)拟收购非洲矿产估值550亿的中投证券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员杨国萍,日前被深圳证监局调查。

  3月25日,一名接近深圳证监局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上述信息,并指出,深圳证监局介入调查,是因为零七股份事件在资本市场上造成的影响太大。但对方未能透露具体调查的原因和内容。

  零七股份于1月14日公告其意向收购公司董事长练卫飞持有的马达加斯加中非资源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主要资产即为持有的宏桥矿业100%股权。宏桥矿业的主要产品是钽铌矿产品,拥有四张勘探证,目前项目尚处于勘查阶段,尚未生产,也未实现销售。当天,中投证券杨国萍的研究报告认为该探矿结果有望非常乐观,调高投资评级为强烈推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