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近年署名文章摘要

2013年03月21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在中国银行董事长任上的肖钢多次在《中国日报》发表英文署名文章,针对国内外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热点问题发表看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邹子健)近年来,在中国银行董事长任上的肖钢多次在《中国日报》发表英文署名文章,针对国内外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热点问题发表看法,财新网记者整理如下。

  人民币全球使用快速增长 (2012年4月)

  摘要:人民币国际化的趋势不可避免,我们应为即将上升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做好准备。

  从历史上来看,主权货币的国际化取决于其国家的经济和贸易规模。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大的出口国和第二大的进口国,中国已经越来越融入全球经济,这成为人民币在全球范围使用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