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赖小民:应打破五大国有控股银行的垄断

2013年03月13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赖小民建议,下一步金融体制改革的一个重点应是拆分大银行,发展中小社区银行,加大引入民营资本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总裁赖小民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的议案中建议,应打破五大国有控股银行的垄断,下一步金融体制改革的一个重点应该是拆分大银行,发展中小社区银行,加大引入民营资本。

  他建议,要建立一套有效的民营资本准入、监管和退出的法规,并引导城商行形成体现自身特色的经营理念和符合实际的市场定位,并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完善,这应成为当前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工作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