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赖小民:建议加快出台《金融控股公司法》

2013年03月13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赖小民建议,应在分业监管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制订出台《金融控股公司法》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总裁赖小民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的议案建议,应在分业监管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制订出台《金融控股公司法》。

  近年,金融机构综合化经营的要求和动力日益增强,但由于缺少相应的法律规范、市场主体地位不明确、业务创新缺乏正确引导、交叉监管、重复监管与“监管真空”并存等现实问题。

   赖小民认为,应在分业监管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制订出台《金融控股公司法》,尝试创新更高层次的综合化金融监管制度、机制安排及监管方法,加强风险防火墙建设,有效推动中国金融业综合经营的发展,防范其带来的潜在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