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红力:建议设立专项外汇基金支持“走出去”

2013年03月07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工行副行长张红力建议,从国家外汇储备中拿出一块专项资金,设立支持企业“走出去”外汇(资金池)基金,解决企业“走出去”长期经营所需的长期外汇资金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全国政协委员、工行副行长张红力在全国两会期间提案建议,从国家外汇储备中拿出一块专项资金,设立支持企业“走出去”外汇(资金池)基金,解决企业“走出去”长期经营所需的长期外汇资金。

  张红力指出,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很多以工程承包类项目为主,其方式大多是“建完即走”。要想走得更扎实、更深入,就要进一步提高“走出去”直接投资比重,推动企业实现从工程承包商到境外经营者的身份转换。但实际操作中,中国企业扎实“走出去”缺乏长期外汇资金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