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红力呼吁加快金融立法

2013年03月04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工行副行长张红力周一进一步建议,要加快金融立法,提高中国金融体系的国际竞争力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在建议制定《金融稳定法》之后,全国政协委员、工行副行长张红力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进一步建议,要加快金融立法,提高中国金融体系的国际竞争力。

  财新记者获悉,未来五年的立法规划目前尚未敲定,但加快立法进程或将成为本届人大工作的一大着力点。

  张红力表示,经济金融立法,是调整社会经济、金融秩序和利益格局的重要手段,其宗旨在于规范市场主体行为,规范市场基本关系,规范市场竞争秩序。

  立法进程阻力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