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明年中国金融业薪资涨幅逾15%

2012年12月10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招聘机构摹根麦肯立发布《2013年中国薪资指南》称,明年中国金融从业人员薪资涨幅仍高于工商业,尤其保险业薪资涨幅将在20%至40%间。不过此薪资变化为跳槽所获增长,非原有公司自然涨幅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来自爱尔兰的全球招聘机构摹根麦肯立在上海发布《2013年中国薪资指南》(下称指南),认为明年中国金融从业人员薪资涨幅依然高于工商业,平均涨幅在15%以上。

  《指南》细分了金融行业中“财务与会计”“资产管理”“银行运营”“保险”“私募股权”“风险管理”等八个领域的薪资变化情况。

  其中,保险行业异军突起,预估薪资涨幅会在20%至40%之间。摹根麦肯立认为中国财产和意外伤害险的前景十分稳定,因而2013年相关行业的招聘前景良好。此外,高端财务会计类人才的薪资涨幅会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薪资涨幅可以达到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