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资管罗金辉:建立统一的资产管理市场

2013年03月01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罗金辉建议从客户分级制度、各机构投资范围、信息披露等方面统一资产管理市场的标准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罗金辉认为,中国需要建立统一的资产管理市场,从客户分级制度、各机构投资范围、信息披露等方面统一标准。

    从2012年上半年开始,监管层频出新政,对各类机构实行资产管理业务的门槛或投资领域有所放松,券商、基金公司、信托、银行、保险公司、阳光私募等机构均能参与资产管理行业,且在业务方面拥有越来越大的创新空间。

    “但所谓的泛资产管理是不是合适?我认为还是应该建立统一的资产管理市场。”罗金辉在2月28日召开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上表示,建立统一的资产管理市场需要从资产管理的本质上统一标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