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同方股份收购壹人壹本惹争议

2013年01月30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方股份年初宣布拟以近14亿元收购平板电脑公司壹人壹本,交易中除了高达26.8倍市盈率的估值引人注目,火线腾挪的健坤投资是否涉及利益输送,也备受质疑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郑斐 刘冉)同方股份年初宣布拟以近14亿元收购平板电脑公司壹人壹本,交易中除了高达26.8倍市盈率的估值引人注目,火线腾挪的健坤投资是否涉及利益输送,也备受质疑。

  2013年开年第一单被公布的大规模并购,即为同方股份(600100.SH)拟以近14亿元收购平板电脑公司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壹人壹本)100%的股权。壹人壹本主要生产及销售的产品为平板电脑E人E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