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同方股份收购壹人壹本引争议

2013年01月14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TMT行业资深分析师认为,收购净资产溢价5倍,同期对应市盈率30倍,明显超出行业一般水平;关联方健坤投资突击入股,被质疑关联方利益输送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郑斐)同方股份(600100.SH)公告收购平板电脑公司壹人壹本后,引发投资圈热议。

  收购公告显示,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业为手写平板电脑的生产和销售,其100%股权出售的交易对价为13.68亿元,较账面净资产增值近五倍。

  同方股份证券事务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最终收购价可能会有溢价,不超过10%。”

  这笔14亿的收购引发市场关注。

  一位TMT资深分析师认为:“同方的收购让人感觉很费解,壹人壹本2012年销售量出现下滑,且在平板领域规模不大。净资产溢价5倍,同期对应市盈率30倍,明显超出行业一般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