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将对大陆金融机构来台投资放宽限制

2013年01月29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将放宽大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限制,初期可考虑由5亿美元提高到10亿美元,并放宽大陆证券期货机构在台设立代表处所需的资格

  据新华社1月29日消息,台湾金融监管机构官员29日表示,台湾将放宽大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限制,初期可考虑由5亿美元提高到10亿美元,并放宽大陆证券期货机构在台设立代表处所需的资格。

  两岸证券期货监理合作平台首次会议29日在台北举行。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台湾金融监管机构证券期货部门负责人黄天牧做出上述表示。

  黄天牧说,关于两岸证券期货市场开放议题,双方承诺在ECFA服务贸易承诺清单中纳入下列项目,台湾将调整大陆证券期货机构在台湾设立代表处需具备的资格,由目前的5年以上国际证券期货经验(不包括港澳地区),放宽为两年以上即可,且认可其在港澳地区的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