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SLO将使银行间市场运转更加顺畅

2013年01月22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化的流动性操作有助于降低短期利率的波动性,并可推动银行间市场利率曲线的发展;表明中国央行向价格型流动性调控迈出重要一步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央行自1月18日起启用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hort-term Liquidity Operations,SLO),国际投行高盛公司的研究人员认为,此举将促使中国银行间市场运转更加顺畅。

  高盛资深中国经济学家崔历等1月21日发表报告指出,市场化的流动性操作有助于降低短期利率的波动性,并可推动银行间市场利率曲线的发展。同时,国际收支流动的单边性近期有所减弱,凸显出短期调节工具的灵活性优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