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基金销售试水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

2012年12月28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直接从事基金销售活动的,应当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有望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销售业务,基金销售渠道将进一步拓宽。

  12月27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业务指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十年来,电子商务市场发展迅速,电子商务已经广泛渗透进入金融产品消费等领域。基金管理公司等基金销售机构自有网络平台受制于多种因素,业务发展缓慢,希望可以利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的用户群和用户体验优势,提升自身的网上基金销售业务能力。

专栏和评论

财政悬崖:新兴市场之见
12月11日 08:10

无论美国会否跌下“财政悬崖”,我对接下来几年新兴市场和亚洲的股票投资前景都保持乐观

有意识的解压投资
05月25日 10:24

我们可能已接纳压力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而完全没有意识到它如何损害我们在投资中的决定和表现

宏观环境与基金公司的发展
09月13日 09:22

其实,中国基金公司对宏观环境也存在着相适应的关系。宏观环境决定了基金公司的很多行为和特征

调查

现在是买入基金的时机吗?
A股近期持续反弹,资金纷纷进场,不仅QFII正在加大“抄底”力度,同时境内的证券公司集合理财、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产品新开A股账户数更是创下年内单月最高水平。你会开始买入基金投资A股吗?

投票查看

调查

基金发行新政对股市有何影响?
证监会全面改革基金产品审核制度,将取消基金产品审核通道,基金管理公司可根据市场需求自行决定上报数量和类型。新规将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你认为此举会对股市产生什么影响?

投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