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建议关注B转H地产股

2012年12月26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报告认为,如果B转H,意味A股地产股估值或更靠拢香港市场,A股较H股估值明显折价的现象或会发生改变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中信证券周三(12月26日)发表报告指出,随着中集集团(000039.SZ/02039.HK)B转H股的完成,未来可关注B转H股的地产企业。

  稍早前,两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已停牌的万科(000001.SZ)正在筹划B转H股。

  中信证券报告指出,地产公司B转H,目前过程并不涉及募集资金,因此不意味国内资本市场放开房地产行业的融资。

  报告说,考虑到当前内房龙头公司H股较A股估值明显有优势,A股大企业很有动力提出B转H方案,此等方案也颇容易为A和B股股东共同接受。但考虑到香港市场对销售规模不超过200亿的地产公司向来不给予较高估值,报告认为,B股小地产公司还不太可能提出B转H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