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科正在筹划B股转H股

2012年12月26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26日万科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A股、B股同时停牌。权威人士透露,万科正在筹划B转H股,其称目前约30家B股公司符合资质可转H股
上海,万科标志。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万科(000001.SZ)12月26日宣布A股、B股同时停牌,理由是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财新记者从不愿具名的权威人士处获悉,万科停牌是为筹划B股转H股。

  另一位香港接近交易的人士也向财新记者证实上述事宜。不过万科相关人士没有明确回应,只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一名港股机构投资者向财新记者表示,万科B转H股是个利好。由于B股市场融资能力很差,估值低,流动性小。一旦转成H股,“海外投资者对万科公司非常了解,估计万科的估值将会大幅度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