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发证券:国内影子银行规模约30万亿元

2012年12月17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发证券研报认为,泛资产管理时代今年开启,除银行理财和信托规模继续扩张,券商管制的放松导致券商发行定向计划与信托构成通道竞争

  【财新网】(记者 付涛)广发证券12月14日发布的一份研报称,目前从广义信用中介角度测算的中国影子银行总规模应当在30万亿元左右。

  在这份名为《阳光下的影子——中国影子银行分析》研究报告中,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固定收益研究组分析师刘阳、徐寒飞认为,2012年是开启泛资产管理时代的元年,影子银行问题逐渐进入公众视野正是与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和信托业近年来的飞速扩张有关,各类机构创新业务的开展几乎都以跑马圈地式的野蛮生长为特征,粗放经营和逃避监管约束的本质也因此而饱受诟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