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中集团:前11个月PE基金募资大幅下滑

2012年12月03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专业化投资机构的谨慎,政府及大型实业企业在基金募资方面表现活跃,券商直投扩容加速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2年前11个月,中国VC/PE市场基金募资持续疲软,全年基金募资规模大幅收缩已是定局。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最新报告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共有231支基金完成募资248.53亿美元,相比2011年全年的数量和金额(503支基金募资完成496.06亿美元)分别下降54.1%和49.7%。

  报告指出,进入2012年以来,宏观经济、资本市场均持续低迷,2012年1-11月共有218家中国企业在全球各资本市场完成IPO,仅占2011年IPO总量的56.5%。中国VC/PE市场进入“寒冬”也已成为业界共识,募资数据也反映出这一状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