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中集团:清洁能源业投资大幅降温

2012年08月13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PE融资案例仅披露三起, IPO平均账面退出回报仅为1.5倍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今年上半年,清洁能源行业投资呈现大幅降温,PE融资案例仅披露三起,融资总额为2870万美元,数量和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81%以及95%。

  投中集团8月1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从细分领域来看,这三笔融资案例分布于太阳能及电池与储能技术行业,分别是逆变器生产企业格瑞特新能源、光热企业威海金太阳,以及新型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优特科。

  另外,根据投中集团旗下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显示,2012年上半年共有五家清洁能源行业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实现IPO,累计融资金额为9980万美元,数量和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7%以及65%,融资规模也大幅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