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灏:巴塞尔Ⅲ有望推动金价上涨

2012年11月26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巴塞尔Ⅲ把黄金划为一级资本,黄金重新货币化,且可用作准备金,银行借贷能力亦将增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巴塞尔Ⅲ把黄金划为一级资本,黄金重新货币化,黄金或将进入新一轮涨势。

  11月24日,在深圳举办的2012年中国黄金投资交易高端论坛上,洪灏指出,黄金投资基本面看多的趋势存在继续上升的支持。原因在于,巴塞尔Ⅲ计划重新界定了黄金的货币属性,基本上把黄金重新定义为货币,使得黄金长期上升成为必然。

  根据《巴塞尔协议III》条款,商业银行可用黄金储备来充当一级资本。该条款一旦生效,黄金将从三等资产上升到一等资产并成为银行的核心资本。一级资本即核心资本,是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的指标,是金融机构可以永久使用和支配的自有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