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龚方雄:发展债权市场扩宽中小企业资金来源

2012年11月1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认为,债权资本市场是一个多层次的市场,与债权资本挂钩的金融产品非常丰富,发展债权资本,有助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协调发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11月17日在深圳召开的资本市场专场论坛上表示,大力加快债权资本市场的发展,有助解决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高科技企业提供一些创新的资金来源。

  龚方雄表示,因为无法提供资产担保,创业者无法获得抵押贷款。因此,对于创业者而言,需要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来支持创新型企业。

  他说,中国目前的融资结构中,间接融资占近70%,直接融资仅占总融资量的20-30%。直接融资中,大部分又是股权融资,中国的债权资本市场“小之又小”。在美国,间接融资仅占20%,80%为直接融资,且直接融资中的大部分是债权市场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