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房企招股 内地房企赴港融资升温

2012年11月12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尤其下半年银行信贷对大型房企已显松动,加之多数房企的销售回款比较正常,整体上房企的资金链并不算紧张;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房企拿地的热情已经重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付涛)11月12日,江苏常州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城地产)在香港开始公开招股。同一天,上海旭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旭辉集团)正式启动港股IPO路演,按照旭辉集团的安排,公司将于次日公开招股,11月23日登陆港交所挂牌交易。

  两家内地房地产企业的招股,标志着自去年3月莱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3688.HK)在港IPO以来,新一轮内地房企赴港融资热潮的到来。

  原建银国际房地产分析师张莹花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现在小型房地产公司在排队申请赴港上市,因为资金的需求比较大。从估值上来讲,现在上确实比较便宜,但打开了渠道,总比憋在国内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